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Win2003下無法使用USB移動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裝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企業版,接上60GB的USB2.0移動硬盤後,在“我的電腦”裡並沒有出現移動硬盤盤符,請問如何解決?

答:首先請確認主板USB接口、移動硬盤的供電和信號線沒問題,有的移動硬盤對供電要求較高,有時主板USB接口的供電不能滿足需要,最好使用外接輔助電源的方法。關機後將移動硬盤的供電和信號線的PS/2端子插到接鼠標的PS/2端口上,再開機進入系統,看看移動硬盤的盤符是否出現了。

此外Windows Server 2003對部分移動硬盤或USB閃存的識別確實存在一些問題,需要通過手動設置解決。進入控制面板的“計算機管理”,在左側窗口,選擇“磁盤管理”,在窗口的右側就會有“狀態良好”的USB閃存或移動硬盤被系統列出,但可能顯示為“未使用”,在設備圖標上點擊右鍵,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隨後在彈出的窗口中點擊“添加”,從窗口右側的組合下拉菜單中選擇一個盤符,此時系統將自動添加存儲設備,USB移動硬盤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7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