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經常死機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配置是:圖拉丁賽揚1.2GHz、微星MS-6337主板(815EPT PRO-NL)、兩條HY 128MB SDRAM、希捷40GB硬盤、GeForce2 MX400顯卡。最近裝了WinXP,在安裝過程中經常死機,好不容易安裝完畢,但在進入WinXP時也經常死機,重新安裝幾次後,現象依舊。將主板BIOS刷新後還是經常死機,最後對主板進行放電處理,結果電腦運行一天也沒問題,第二天開機進入WinXP後發現還是會死機,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答:主板放電後進入WinXP不死機,不放電就會死機,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可能是BIOS中的選項設置有問題。建議你根據主板說明書調整BIOS設置,或者在不放電的情況下進入BIOS,然後選擇“Load BIOS Setup Defaults”,恢復BIOS的默認配置,保存退出。然後啟動進入WinXP,看看是否會出現死機的情況。如果沒有出現死機,則說明肯定是BIOS設置的問題。

根據你介紹的情況,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內存有問題。建議在BIOS中將內存的速度設置為較低(即將內存的CAS等參數設置為較大的數值)。也可只保留一條內存條試試,看兩條內存是否有兼容性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