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經常重啟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配置為:微星865PE主板、P4 2.8GHz CPU、希捷120GB硬盤、兩條256MB金士頓DDR400內存、盈通GeForce FX5600顯卡,裝的是Win XP操作系統。自從去年買回後重啟現象就沒有中斷過,曾重裝了幾次系統,也更換過主板,但問題依舊,是何原因?

答:無故重啟是計算機使用過程中很常見的故障,這種故障與很多因素有關,排除系統有問題或感染病毒等軟件因素外,硬件質量有問題或兼容性不好是主要的原因,尤以內存、電源和主板等三大配件嫌疑最大。因你已更換過主板,故最好再更換一個質量較好的電源試試。如果問題仍然存在的話,可到微星網站下載並刷新相應的主板BIOS程序試試,如仍然不行就換另一個品牌的內存條試試。

另外,現在CPU、顯示芯片的發熱量都很大,如果散熱不好、溫度過高,都有可能導致系統頻繁重啟,比如CPU風扇或者顯卡風扇轉速下降甚至失效,都可能導致系統運行不穩定甚至重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