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工作一段時間就黑屏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的配置是:P4 1.7GHz、i845GL主板、顯卡和聲卡是集成的,安裝了Win98和WinXP雙系統。最近,電腦工作一段時間後,顯示器就會突然沒顯示,硬盤燈狂閃且“嘀嘀嘀”響個不停。此時按重啟按鈕已不能奏效,只能強行切斷電源並等待半個小時以上開機才能恢復正常。請問是怎麼回事?

答:根據電腦的配置及故障現象分析,引發該故障的主要原因可能有兩個,請根據以下提示逐一分析排除:

1.由於845GL主板的顯示部分集成於北橋芯片中,這樣便造成了北橋芯片發熱量很大,此時如果北橋芯片采取的散熱措施不當的話,過高的溫度自然會使芯片內置的保護電路啟動,從而造成沒有顯示輸出的故障。請檢查北橋芯片是否安裝有散熱片和風扇,如沒有可考慮增加一套。假如有的話,請仔細檢查散熱片與北橋芯片間的接觸是否良好,散熱風扇轉動是否正常。

2.集成顯卡需占用部分內存作為顯存,因此內存條質量的好壞也會直接影響到顯示效果,不過發生這種情況時的現象多以花屏為主,偶爾也會有黑屏的故障發生,請更換質量較好的品牌內存條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4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