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清掃後不能正常使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前些天對電腦進行了一次大清掃(能拆的都拆下來清掃了),但是組裝好後電腦就不能正常使用了,開機後一會系統就自動關閉了。顯卡和內存插拔了很多次,用最小系統啟動,都無效,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答:考慮到故障是在對主機進行清掃後出現的,主要硬件(CPU、顯卡、內存)本身應該不會出現問題,為了確保沒問題可以采用替換法檢測一下。如果主要配件都沒問題,筆者估計是CPU風扇的卡扣方向安裝錯誤,或CPU風扇的散熱片與CPU沒接觸好。如果CPU風扇的散熱器與CPU接觸不良,開機後CPU的溫度就會迅速升高,從而引起主板自動保護而斷電。另請檢查CPU風扇的安裝情況,要注意CPU風扇的兩個固定卡扣的方向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2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