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對C盤進行磁盤操作會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有個問題,在對C盤進行磁盤清理、掃描或碎片整理時,任一種操作都會馬上死機,而對其他磁盤進行這些處理又不會死機,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估計是你的C盤存在文件系統出錯或硬盤產生邏輯壞道甚至物理壞道的情況,建議你啟動系統進入DOS模式,然後執行磁盤掃描命令“SCANDISK C:”,掃描結束後系統詢問是否進行表面測試時,選擇“Yes”。如果該硬盤沒有邏輯壞道或物理壞道,此操作可以修復大部分文件系統出錯引起的問題。如果通過掃描發現了壞道,則需要通過專門的軟件來修復或隱藏硬盤壞道。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2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