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Windows 2000/XP下設備沖突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於2001年購買的一塊MSI-6309主板,一直使用正常,最近出現一個問題:只要使用Windows 2000/XP,所有設備均使用同一中斷號9,造成設備沖突。而在Windows 98下,設備的中斷使用情況同系統自檢後顯示的情況一致。請問該如何解決?

答:建議你先安裝VIA 4in1驅動程序,並單獨安裝VIA INF驅動,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如沒有解決問題,可以在設備管理器中進入硬件的屬性,然後在“資源”頁面去掉“使用自動設置”之間的鉤,然後點擊“更改設置”手動分配IRQ中斷資源。若還沒有解決問題,可以進入主板BIOS的“PnP/PCI Configuration Option”頁面,然後將“Resources Controlled By”的值由Auto(ESCD)更改成Manual,最後“IRQ Resources”項出現可選狀態,進入此項手動分配IRQ中斷資源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