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CPU風扇通電四五秒後才轉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機子配置不錯,可是為什麼在每次開機按下電源開關時,要等四五秒後CPU風扇才開始轉動。但機器使用一切都正常。

答:出現這種現象一般有兩個原因:一是你的CPU風扇有問題。可能是風扇質量不好,或者缺少潤滑。如果是新買的,就是質量不好,找商家換一個;如果是二手的,可能是缺少潤滑,加點潤滑油就是。加油時,必須先卸下風扇螺絲,再將風扇倒過來,小心挑開當中的圓形貼紙,然後往轉軸邊緣注入一小滴潤滑油,最後還要將貼紙封好。二是主機電源的啟動延時電路有問題。可換一個正常的電源試試。如果確定電源延時電路有問題,應該送經銷商處檢修。若在包換期,應該及時找經銷商更換。另外,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主板,一些主板帶有智能控制功能,電腦啟動的時候也可能出現你所說的情況,這是正常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