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CPU電壓為何不一致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CPU標稱電壓為1.7V,為何BIOS測出來是1.77V(我未調電壓),,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另外我還想問一下CPU降頻使用是否對系統有不良影響?

答:主板BIOS測出的CPU溫度、電壓等值,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比如電源、主板質量、CPU個體差異等,並不一定與CPU的標稱值完全一致。從你的實際情況看,應該在誤差范圍內,對正常使用沒有影響。

大多數情況下CPU降頻使用是沒有任何危害的,你盡管放心使用。但這並不是絕對的,我們知道100MHz、133MHz降為常見標准外頻,采用標准外頻時主板PCI總線的速度自動為三分頻或四分頻,保持33MHz的標准速度不變,但是如果你將CPU外頻從標准的133MHz降為112MHz等非標准外頻時,在某些主板上由於PCI總線的速度可能將高於33MHz,則有可能對顯卡、硬盤等配件造成不良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9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