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為何要重啟多次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的電腦開機很不正常,啟動後沒有發出正常的“嘀”的一聲,CPU、電源風扇正常轉動,硬盤指示燈沒有反應,只有光驅指示燈閃了幾下,顯示器黑屏。反復開關機幾次後才可以正常啟動,啟動後就沒事了。可只要是關了機,下次啟動時故障依舊。我的電腦用了好幾年了一直沒有問題,不知是什麼原因。

答:由於你的電腦在正常啟動後就一切正常了,所以基本可以確認電腦的主要配件並沒有什麼問題。問題應該是在啟動電路上。電腦在剛啟動時,電源輸出的電壓並不穩定,為避免這一電壓對電腦的損壞,在AT和ATX電源中,都有一個Power Good端口,這一端口在主電源啟動100ms~500ms後,向主板送出一個Power Good信號。主板只有接到這個信號後,才開始啟動。如果這個端口在輸出信號時時序出現錯誤,且延時小於100ms或大於500ms,則電腦將無法正常啟動。而當Power Good信號的延時時間不穩定或處於臨界點,都有可能造成電腦需要多次開機才能啟動。當然,也無法完全排除由於主板啟動電路發生虛焊或接觸不良產生以上故障。因此你可試著先更換電源,看看故障是否消失。如故障仍然存在,則需要更換主板來確定故障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6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