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DDR 333和DDR 400內存不能共用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是技嘉865PE,內存為HY 256MB DDR400(一根)。現從朋友處借來一根HY 256MB DDR 333內存,准備組成512MB內存。可裝好後開機,系統發出報警聲。把DDR 333內存拔掉又沒有問題。請問DDR 400和DDR 333不能同時使用嗎?

答:從你的描述可以推測,你使用的CPU應該是800MHz FSB(前端總線)的P4處理器,因為只有800MHz FSB的P4處理器,才能讓DDR 400內存在i865PE的主板上以標准工作頻率工作。在這種情況下,內存默認的工作頻率為200MHz,高於DDR 333內存166MHz的工作頻率,因此DDR 333內存無法正常工作。現在的主板大多都有內存頻率設置選項,你可在BIOS中將內存的工作頻率改為166MHz,這樣你的電腦就可以使用DDR 333內存了。當然,這是以降低了那根DDR 400內存的性能為代價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所增加的內存要和原有的內存組成雙通道的話,很可能造成系統不穩定。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