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為何頻繁重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Athlon XP1600+處理器 、技嘉KT266A主板 、兩根128MB DDR內存、希捷80GB硬盤。運行一直正常,前兩天出現問題:系統運行一段時間後藍屏,運行3D游戲後電腦重啟。我重裝系統多次了,故障依舊。請問到底是什麼原因?應該怎樣解決?

答:電腦死機和重啟的故障與很多因素都有關系,只能按照“先軟後硬,逐一替換”的原則,通過查殺病毒、重裝系統、更換配件等步驟加以判斷和解決。你已經多次重裝系統,因此基本上可以排除軟件方面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系統散熱不好或者配件質量有問題導致死機發生。具體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是顯存損壞、顯卡核心芯片損壞或者顯卡兼容性不好;二是顯卡或CPU散熱不好;三是主板AGP插槽電壓不足。因為玩3D游戲時顯卡芯片需要有穩定充足的供電,若供電不足很容易造成死機,而這與電源質量及主板設計都有關。對於硬件導致的重啟或死機,只能通過“替換法”耐心查找原因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