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時間顯示為何不准確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顯示CMOS輸入錯誤,並要求按F1鍵,才能進入Windows。進入系統後每次都顯示日期為1999年1月1日,進入BIOS設置正確時間後,重新啟動,系統仍然顯示1999年1月1日。更換主板電池後,故障依舊。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開機顯示CMOS輸入錯誤,而且顯示的時間為1999年1月1日,這說明你的機器在關機之後,電池不能對CMOS存儲芯片供電,導致數據無法保存而出錯。在正常情況下,上電時主機電源一方面對CMOS存儲芯片供電,同時也向電池充電;而在主機掉電時,將由電池繼續對CMOS存儲芯片供電。出現上述故障,多半是主板上電池的充放電回路有問題,因此不能在主機掉電時向CMOS供電。建議將主板交廠商或專業維修商檢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