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如何解決盤符交錯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有兩個硬盤,一個是40GB的做主盤(分了4個區),一個是20GB的做從盤(分了3個區)。原來安裝了Win98系統,最近又安裝Win2000,但是在Win2000中兩個硬盤的盤符會交錯,可是在Win98中是正常的(我是通過分區魔術師軟件把20GB硬盤上的主分區變成了擴展分區)。請問怎樣才能在Win2000中使兩個硬盤的盤符不會交錯?

答:如果你是安裝Win2000之後再掛接第二個硬盤的話,一般不會出現盤符交錯的問題。但你是安裝了雙硬盤之後再安裝Win2000系統,因此會出現盤符交錯的問題。解決的辦法是:1.進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窗口,在該窗口下選擇“磁盤管理”;2.選擇要更改的磁盤(分區),點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名稱和路徑”;3.在打開的對話框中點擊“更改”按鈕,重新設置驅動器盤符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5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