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休眠後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支持STR,休眠時可以切斷主機電源。但是現在喚醒時總是死機,按下Reset鍵才能重新啟動,有時會提示STOP藍屏錯誤。這是什麼原因?操作系統為Windows 2000 Profession。

答:這類故障應該是硬件或其驅動程序和Windows 2000的電源管理不兼容所造成的。系統打開了驅動程序驗證功能,而驅動程序又使用了不適宜的內存地址,就會經常出現此類故障。建議你嘗試采用下面的方法解決。首先,在“控制面板”的“電源選項”中關閉APM高級電源管理功能。同時在“休眠”中禁用休眠功能。隨後在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關閉STR選項。如果仍不能解決問題,請在BIOS中把“ACPI Suspend Type”設置為S1(有些機器顯示為STD)或直接關閉ACPI選項。同時,對照主板說明書,把主板上的STR跳線設置為關閉。如果還不能解決,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在每個設備的驅動程序和應用程序安裝完成後都進行Sleep測試,逐一進行排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