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顯示器黑屏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朋友的電腦配置為:賽揚800MHZ,碩泰克SL-65ME+,ST20GB,集成顯卡。最近老是黑屏,而且越來越頻繁,實在忍受不了,於是叫我幫忙看看。趕到朋友家一看,朋友的電腦在正常情況下2~3分鐘就黑屏一次,每次持續2~3秒。電腦知識網推薦
 
        我首先懷疑電源出了問題,但發現他的電源是新換的世紀之星,而且還加了台穩壓器,估計這部分應該不會出故障。顯示器是飛利浦的,成色很新,應該也不會出故障。於是開機進入BIOS,結果在BIOS模式下很長時間也沒出現黑屏,最後查了查溫度和風扇轉速、電壓,均正常,看來是進入操作系統後才出現故障的。再檢查顯卡,先更換了驅動程序,故障依舊。觀察顯卡芯片、顯存,無異常現象。最後只好重裝系統,結果故障依舊。經檢查,硬件無沖突,IRQ沖突也排除。
  這可犯難了,隨後發現,只要重啟一次後就不會出現黑屏,即熱啟動不會黑屏。這是為什麼呢?重啟會使系統全面清零復位一次,難道還是電源問題?機箱供電正常那就只可能是主板上的供電電路問題了。拆開電腦仔細查看主板,果然,CPU周圍的幾個GSC電容的頂部均稍稍鼓起。第2天把主板拿到維修部找了幾個規格相同的電容換上,開機數小時再也沒有出現黑屏。TW.Wingwit.cOM
  電容出問題一般會引起死機、重啟,但本例中卻很特殊地表現為短暫黑屏。估計是電容損壞較輕,導致電容充放電短暫不穩定引起電壓短暫不穩定,最終出現短暫黑屏。至於進BIOS時無故障,筆者估計是因為只進BIOS的話,系統對硬件供電要求不高,受損電容可勉強工作。一旦進入系統,各配件電力要求陡然上升,電容難以繼續支撐,於是供電不穩,出現故障。而在排除過程中,由於該主板為某大廠名牌產品,口碑較好,使筆者忽略了對主板進行檢查,因此故障的排查走了不少彎路。
  本故障主板的電容為綠色GSC T11A 105。故障不具有普遍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