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開機自檢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電腦在開機後,屏幕會發生停滯現象,故障表現為黑底白字,不能進入系統。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有辦法解決麼?

  答:屏幕停滯不動是典型的死機現象,產生該故障的原因很多。建議你從顯卡/內存方面入手進行檢測。www.sq120.com推薦
  顯卡/內存自檢死機的原因一般有三種:首先,受到外力碰觸,從而與主板接觸不良,造成偏色或無法通過自檢。對此,只要清潔後重新拔插就能解決。其次,"超頻"也可能導致工作不穩定,無法自檢或死機。對此,建議適當降頻,並加強散熱措施。第三,顯卡/內存自身故障,這需要用排除法確認,再進行維修處理。
  主板自檢死機,比較常見的是BIOS"報錯"。即在BIOS的設置中,我們開啟了報錯模式,這樣,一旦主板偵測到安裝錯誤(如硬盤線缺芯,軟驅線裝反),自檢時就會出現報錯信息,造成"假死"現象。對此,可進入BIOS設置,選擇"Standard CMOS Features",將"Halt on"設置為"No errors"模式。
  另外,對於不是因為"報錯"而引發的死機,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跳線"清零BIOS",使其恢復廠家默認設置。之後如若不成,再檢查CMOS芯片是否已損壞。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