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無法啟動的原因之一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朋友幫我清潔電腦後,我發現電腦發生了奇異的故障:開機後,主機燈亮,硬盤燈一直不亮。關機後,主機燈亮,硬盤燈卻一直常亮。請問電腦無法啟動的原因是什麼?www.sq120.com推薦
  答: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主板跳線部分出現“錯插”的可能性非常大。要想解決該故障,最好將主機裸露(拆卸機箱面板前必須關閉電源,通過洗手除去身上攜帶的靜電),然後按照主板說明書的標志,找到主板的跳線位置。
  接下來,再找到機箱前面板上硬盤的跳線。將它從現有插位上取下;再按照說明書的標志,在主板的跳針位置中找到“HDLED”的跳針,將“HD +/-”的跳線重新插上。並按照說明書跳線部分的安裝說明仔細檢查其他跳線。
  確認無錯後,開機測試。如果仍不能排除故障。建議采取替換法,將主板接到另一台機箱上,如果該機箱顯示正常;那麼,你機箱的硬盤指示燈就可能發生了故障。對此,如果你特別在意,可以用電烙鐵重新換上一個新的硬盤指示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