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黑屏的處理技巧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1.檢查所有的卡顯卡聲卡等,CPU內存條是否安裝到位是否良好接觸,比較笨的辦法就是將它們拔出來之後再重新插進去,筆者正在勤奮地一個個檢查所有接口卡與接口是否良好接觸呢這樣處理黑屏的好處就是一個一個的排除問題,寧可殺掉一千不可漏過一個是我們檢查問題的宗旨。

2.如果問題太嚴重,就只得使用最殘忍的一招,拔掉所有次要性的原部件,斷開所有次要性電源線,包括IDE軟驅等設備。你所需要的就是最基本的初始啟動自檢、屏幕內存數據、主板、CPU、RAM、顯卡等。如果自檢通過,逐項添加其他部件,添加一項就自檢一次,如果自檢通不過你就找到了你的問題所在,是安裝不正確還是不兼容等問題就迎刃而解。 系統黑屏故障的排除 系統死機故障多半表現為黑屏(即顯示器屏幕上無任何顯示)、這類故障與顯示器、顯示卡關系很密切,同時系統主板、CPU、CACHE、內存條,電源等部件的故障也能導致黑屏。

系統黑屏死機故障的一般檢查方法如下:

1.排除"假"黑屏:檢查顯示器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開關是否已打開,顯示器與主機上顯示卡的數據連線是否連接好、連接搖頭是否松動,看是否是因為這些因素而引起的黑屏。tW.WiNgwIt.CoM另外,應該動一下鼠標或按一下鍵盤看屏幕是否恢復正常。因為黑屏也可能是因為設置了節能模式(可在BIOS設置中查看和修改)而出現的假死機。

2.在黑屏的同時系統其它部分是否工作正常,如:啟動時軟/硬盤驅動器自檢是否通過、鍵盤按鍵是否有反應等。可以 通過jiao換法用一台好的顯示器接在主機上測試、如果只是顯示器黑屏而其它部分正常,則只是顯示器出了問題,這仍是一種假死機現象。

3.黑屏發生在系統開機自檢期間,請參見第四步。

4.黑屏發生在顯示驅動程序安裝或顯示模式設置期間,顯然是選擇了顯示系統不能支持的模式,應選擇一種較基本的顯示方式。如:Windows下設置顯示模式後黑屏或花屏,則應在DOS下運行Windows目錄下的SETUP.EXE程序選擇標准VGA顯示方式。

5.檢查顯示卡與主板I/O插槽接觸是否正常、可靠,必要時可以換一個I/O槽插入顯示卡試試。 6.換一塊已確認性能良好的同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死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的問題。

7.換一塊已確認性能良好的其它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死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與主機不兼容,可以考慮更換顯示卡或主板。

8.檢查是否錯誤設置了系統的核心部件,如CPU的頻率、內存條的讀寫時間、CACHE的刷新方式、主板的總線速率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黑屏死機。

9.檢查主機內部各部件連線是否正確,有一些特殊的連線錯誤會導致黑屏死機,系統死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2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