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震動也讓電腦死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放在桌上,有時要拉抽屜,動作稍微大一點,電腦就自動關機。而且鍵盤燈長亮,此時用Power鍵無法再啟動,Reset鍵也失效。只有拔掉電源線,重新插入才能重啟。我試著把CPU、內存和顯卡等部件拆卸後重新裝配,都沒用,有時重啟後會重新加載默認的BIOS。這是什麼原因呢?   

答:可以肯定地說,是由於你的系統硬件間接觸不良造成的,在發生震動之後引發死機現象。由所敘述的故障現象很難判斷是何種元件造成的,所以建議你將所有的元件拆下來,再重新裝配組合,必要時可以換插其他位置的PCI插槽,並固定牢固。如果你的機箱已經變形或鋼板強度太差,則需要考慮更換一個機箱。另外還要特別留意主板的引腳及邊緣是否與機箱金屬物、電源外殼等接觸,這些都可能是造成死機的原因,排除這些原因之後,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9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