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聲卡為何暫停工作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不久前買了一台兼容機,配置是:昂達主板(集成顯卡、聲卡) CPU(P4賽揚1.7GHz)、256MB內存,播放音樂時在系統桌面點擊右鍵選擇屬性時,音樂會暫停一下,而在IE浏覽器裡點擊右鍵,就沒有以上的問題出現,這是為什麼?是不是聲卡驅動程序有問題?   

答:目前所使用的主板內置聲卡一般都是AC'97標准的軟聲卡,這種聲卡只有CODEC(編碼解碼)功能,而DSP(數字信號處理)則由CPU來完成,因此當CPU任務過重時,就會出現雜音、斷音甚至AC'97聲卡停止工作的情況。由於你所使用的主板又同時集成了顯卡,所以在桌面上按右鍵菜單時,由於調用了太多的任務參數,所以使CPU占用率過高,造成聲卡暫時停止工作。而在IE浏覽器中右擊彈出菜單時,這個彈出菜單中不含有顯示屬性等這些參數,所以對CPU的占用率較低,因此不會嚴重影響AC'97聲卡的工作,這種問題應該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不過這種問題也會隨主板設計的優劣及驅動程序版本的不同而有所差別,有的主板表現明顯,有的表現不太明顯罷了,你可以去下載最新的聲卡驅動再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