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總不能裝上系統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配置是:賽揚1.1GHz、TNT2顯卡、微星6309主板、希捷80GB硬盤、256MB內存。安裝Win98時怎麼也裝不上,掃描硬盤時很正常,可是掃描完時就會提示“setup has detected a corrupt setup (.cab)file and cannot continue”,重新分區格式化硬盤還是不行。換了內存條也不行,光驅應該沒有問題,因為我的Win98安裝文件是從光驅拷貝到硬盤上再安裝的。

答:英文提示的意思是:“已經檢查到損壞的安裝文件,安裝不能夠繼續。”請按照以下可能的原因檢查:
  1.用來安裝的系統文件有問題,可能是原盤有問題或拷貝文件時受損。最好換張系統安裝盤試試。
  2.硬盤可能老化或有不明顯的壞道,可以格式化或掃描,但安裝系統不行。可以換個硬盤試試。
  3.內存兼容性不好。不知道你的內存是一條還是兩條,如果是兩條,可以拔下一條再裝系統,裝好系統後再把這條內存條插上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