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不能使用DDR400模式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新裝了一台電腦,CPU為P4賽揚2.4GHz,主板為華擎P4VT8(VIA PT800芯片組,支持FSB 800MHz、超線程技術和DDR400),內存為256MB KingMax DDR400,該主板BIOS中內存選項共有四個(為Auto、DDR266/333/400),默認是Auto選項,這時內存顯示為DDR333模式,在這種模式下安裝使用Win98/XP都正常。如果在BIOS中將內存選項設為DDR400,自檢能通過,但進入Win98後就出現藍屏或亂碼現象,然後死機。仔細查看我的內存條,是TSOP封裝方式,沒有KingMax全國電話防偽檢驗標簽、QC PASS貼和產品說明書,但有KingMax全球防偽條形碼識別標簽,標簽的外觀、標明的品牌、容量、型號標志都與正品的標志一樣,內存顆粒為KingMax KDL388P4EA-50。懷疑購買到了假冒的KingMax內存條。

  去找經銷商,經銷商稱該內存條就是DDR400的,不能運行在DDR400模式下與我用的CPU有關,P4賽揚2.4GHz的FSB是400MHz的,因此內存條只能工作在DDR333模式下,如果用的是支持超線程、FSB是800MHz的P4處理器,內存才能工作在DDR400模式下,系統也能正常運行。請問:
  1.我買的KingMax DDR400 256MB內存條是否為正品?
  2.經銷商的解釋是否正確?
  答:1.KingMax確實應市場的需求推出過廉價的采用TSOP封裝的DDR400內存條,其型號為MPXB62D-383 SUPER-RAM PC3200 256MB TSOP DDR400,所使用的內存顆粒為KingMax KDL388P4EA-50,在使用時須在BIOS裡將CL值設為2.5。Tw.winGwIT.Com你可以在BIOS中將內存CL值設為2.5或3,看看內存條是否能工作在DDR400模式下。

  鑒別真假KingMax內存條的方法為:凡KingMax正規渠道產品均在其最左面的IC顆粒上貼有800防偽標貼,消費者在購買時應第一時間驗證800標貼的真實性,可采用電話查詢或短信查詢,一旦發現此標貼被多次驗證過,則表示此產品為非正規渠道產品,當然也可以到當地較大的正規的KingMax代理商處檢驗。

  2.經銷商的解釋只適用於采用i865/i875芯片組的主板,這些主板雖然支持DDR400內存,但是必須使用FSB為800MHz的CPU才能配合DDR400內存使用,否則就算使用的是DDR400內存,也會被固定在DDR333或更低的模式下工作。PT800芯片組主板可以使用總線/內存異步工作模式,就像以前的PC133 SDRAM可工作在外頻為100MHz下一樣,DDR400內存也同樣可以工作在較低的總線速度下。但是這種工作可能使系統的兼容性下降,如果是異步工作模式的話,建議設置CL=3。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5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