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內存容量顯示為何不一致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剛買了一台電腦,256MB內存,顯卡是集成的,開機自檢時顯示內存為253952KB+8192KB,正好是256MB,而在WinXP下查看,卻顯示為248MB,我的內存究竟是多少?   

答:你所購買的主板集成了顯卡,而顯卡會從內存中調用一部分來作為顯存。在開機的時候顯示253952KB+8192KB,表示從內存中初始調用了8MB空間作為顯存,這個數值可以在BIOS中調整。進入系統後,Windows會動態調用內存作為顯存。當對顯存需求比較大的時候,就會調用更多的內存作為顯存,比如玩大型3D游戲、做圖形處理的時候。有的主板在BIOS裡能設置調用的上限,你可以看看你的主板BIOS中有沒有相關的設置選項。有的顯卡可在驅動程序中調整調用內存的大小,選項名一般為“紋理貼圖調用內存大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5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