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系統重啟後找不到硬盤等配件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最近總是自動重啟,重啟以後經常找不到硬盤,而且重啟後鍵盤鼠標在自檢時正常,一進WinXP就沒有了,在自檢時系統提示盡快備份,更換硬盤,這是為什麼?我的電腦配置是:Athlon XP 1800+、華碩A7V333-X主板、256MB金士頓DDR333內存、邁拓40GB/7200轉硬盤、耕昇GeForce2 Ti(64MB顯存)顯卡。

答:從你描述的問題來看,有三種可能的故障原因,你可以一一試著解決:
  1.電源的負載能力和輸出電流穩定性不好,因此會造成系統工作不穩定,從而引起不規則的自動重啟。由於WinXP系統在非正常重啟時某些文件會被損壞,所以會提示你盡快備份。
  2.硬盤有壞道。如果硬盤有壞道,就會造成系統文件損壞,因此WinXP會提示你備份。
  3.主板存在故障。如果主板存在故障,如IDE控制部分出現故障,工作時會造成文件破壞或丟失,啟動時WinXP也會提示你備份。
  基於以上幾個原因,建議你采用排除法來排除故障,首先更換一個性能穩定、負載能力強的電源看看,如果沒有改善的話,就可能要替換硬盤和主板了。如果時間充裕,不妨重新給硬盤分區格式化並重新安裝WinXP系統,這樣可避免因系統問題而引起上述故障發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5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