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不能使用兩條同型號的內存條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Athlon XP處理器、華碩A7A266主板、邁拓7200轉硬盤,原來配置了一條Hynix 128MB DDR內存條,使用一直很正常。最近又增加了一條Hynix 128MB DDR內存條,可是將新內存條插入電腦後系統無法啟動,將新內存條插入其他電腦一切正常,難道同型號的內存條也會不兼容嗎?   

答:你遇到的這種情況應該不是內存條不兼容造成的問題,造成這個問題是因為華碩A7A266主板上有針對內存供電設置的跳線。華碩A7A266主板在默認情況下,只給內存提供2.5V的電壓,這就造成了主板不能同時為兩條DDR內存條提供足夠的電力支持。可以通過更改主板上相應跳線的設置來解決這個問題。在該主板的AGP插槽尾端有一個沒有任何標記的跳線,這個跳線的作用就是控制內存的電壓,你可以將它由默認的1-2狀態改為2-3狀態,即可解決你遇到的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5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