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系統重啟才能識別USB閃存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系統是WinXP,主板支持USB2.0,在插上USB接口的閃存後,沒有任何反應,打開“我的電腦”也沒有閃存圖標。必須重啟電腦才能識別USB閃存。另外,在“設備管理器”中,“其他設備”及子項“通用串行總線(USB)控制器”前都帶有黃色問號,重裝系統和驅動程序都沒用。   

答:從你的敘述來看,你主板上的USB2.0接口沒有正確地安裝驅動,一般情況下USB1.1端口都是可以被操作系統自動識別並驅動的,但USB 2.0標准的USB控制器還不能被系統識別並驅動。如果你的系統是WinXP SP1版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如果不是的話,操作系統就無法正常識別,需要安裝專用的驅動程序才可以被識別。你需要根據主板的型號來安裝對應的USB 2.0驅動程序,使USB2.0端口正常工作,這樣“設備管理器”中就不會出現黃色的問號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5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