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CPU附近的電容漏液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是:Athlon XP 1600+、雜牌主板、小妖G9700顯卡、希捷60GB硬盤、256MB金士頓DDR266內存條,最近感覺電腦運行很慢,打開機箱發現CPU附近的大電容有兩個已經漏液,請問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答:CPU附近的大電容是濾波用的電解電容,耐溫耐壓都有嚴格的技術規范。一般漏液有幾方面的原因:
  1.環境或機箱內長時間溫度過高,超過電容本身的耐溫能力,使得電容內部電解液蒸發汽化導致外殼鼓包。
  2.CPU附近的供電電路有故障使得電容工作電壓偏高,或者是在主板生產過程中誤接電容正負極,電容長期工作在高壓電路中,由高壓發熱到熱積累直至汽化鼓包。
  這些漏液的電容一般是分立插焊到主板上的,很好處理。可將它們焊下,找相同規格型號的電容焊上去就行了。焊接時要注意防靜電,正負極不要接反,最好請有焊接經驗的專業人員幫忙。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