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電腦長時間不用則不能啟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最近出了點問題:表現為長時間關機後(如一天)再開機時,系統會停頓在顯卡檢測的畫面,再次重啟後又會停頓在CPU檢測或IDE設備檢測處!只有連續多次重啟才能進入Windows系統,一旦進入系統後使用起來就沒有問題了。關機後短時間內重啟也不會有上述問題出現。更換內存插槽並拔插CPU也沒有發現任何問題,請問電腦長時間不用則不能啟動如何解決?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從故障描述過程來看,顯然電腦在自檢過程中因檢測不到某個硬件設備而反復地尋找,從而造成啟動時間延長,感覺似乎是死機了。但反復重啟電腦又可以正常工作,據此,筆者認為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檢查:

  1.因主機電源內部某個元器件出現了性能參數變化,從而造成某一路輸出電壓不穩定或處於輸出電壓最低值的臨界點附近,致使一些啟動時沖擊電流較大的硬件,如高性能顯卡、硬盤等因欠壓而處於正常工作狀態的臨界點附近,造成自檢程序反復搜尋該硬件。當多次重啟後,由於沖擊電流致使故障元件性能參數有所恢復,使輸出電壓逐漸恢復正常。這樣硬件便可正常工作了,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更換一台質量較好的大功率電源來加以解決。

  2.同理,主板、顯卡上面的電源供給部件如果發生性能參數變化,也會使顯卡等部件在剛啟動時不能立即進入正常狀態,造成以上故障現象。可通過替換可疑板卡來加以確定,並最終予以排除。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4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