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Win2000/XP為何不認SATA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一台組裝電腦:華碩P4V800-X主板、Maxtor SATA 120GB硬盤。發現裝Win98沒有問題,但裝WinXP、Win2000時居然沒有找到硬盤。為什麼WinXP和 Win2000不認我的SATA硬盤?

  答:華碩P4V800-X采用VIA PT800+VT8237芯片組,SATA硬盤是由南橋芯片提供支持的。如想安裝WinXP或Win2000系統,則要裝必需的驅動程序,否則安裝時將無法找到SATA硬盤。筆者就以安裝WinXP系統為例,具體介紹一下方法:

  1.首先將華碩P4V800-X主板附送的驅動光盤中的VIA SATA RAID控制器驅動程序復制到一張空白的軟盤中,以備安裝時用。

  2.啟動電腦並進入BIOS設置界面,開啟“Boot→Otecr Boot device→SCSl Boot Device”選項,即開啟用於SATA硬盤啟動的選項,再將開機引導順序設置為首先從光驅啟動,保存退出。接著用WinXP安裝光盤啟動電腦並開始安裝。

  3.當屏幕左下角出現“F6”字樣時,迅速按下鍵盤上的F6功能鍵,稍等片刻屏幕會提示加載VIA SATA RAID驅動,按照提示加載,成功後即可正常安裝WinXP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3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