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超頻後聲卡不正常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CPU是P4 2.0GHz,頂星845PE主板,板載聲卡,金士頓256MB DDR333內存。將CPU外頻設置為133MHz時,WinXP能順利啟動,但就是無聲音,系統桌面任務欄上的聲音圖標不見了,用Windows MediaPlayer播放音樂時提示聲卡不能使用。懷疑是超頻的原因,於是反復調整CPU外頻,將CPU外頻設置到110MHz時,聲卡可用了。請問是電源還是主板的原因?怎樣才能超頻?

  答:這個故障並不是由電源或主板引起的,現在我們使用的主板多數都整合了AC’97聲卡,超頻後系統總線頻率提高,會造成AC’97聲卡在非標准頻率(PCI總線標准頻率為33MHz)下工作異常,因此它就無法正常工作了。你只要在BIOS中,設置PCI頻率為33MHz或與CPU外頻比率為1∶4,就能超頻成功,且聲卡能正常工作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