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外頻增高不能進入BIOS設置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電腦配置為:AOpen Ax34 Pro 主板(VIA Apollo 133A+VT82C694X 686A,BIOS:R1.16,V4.43四合一驅動)、PⅢ 866MHz處理器、Hynix PC133 256MB SDRAM,安裝了WinMe系統。外頻為100MHz時進入系統運行正常,但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置即死機,不能進行BIOS設置,將外頻跳線設為66MHz就正常了。請問這是為什麼?

  答:從以上情況來看,這種問題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1.主板有問題:如果主板存在問題,就可能出現一些異常,如出現你所說的進入BIOS設置時死機。可以換一塊主板試試看。

  2.將外頻設為66MHz,檢查一下主板BIOS中內存的工作周期設定得是否合理,內存的工作頻率與系統總線頻率設置是否合理,如果你的內存工作周期是3-3-3,而你設定了2-2-2的話,一般情況下在66MHz外頻下是可以正常工作的。但當外頻提高到100MHz時,若工作周期依然為2-2-2,質量不高的內存條很難在此環境下工作,所以造成了進入BIOS設置時死機的故障。

  3.VIA芯片組主板提供了內存異步功能,即可將內存的頻率設定為系統總線頻率±33MHz的狀態,如果你設定為系統總線頻率+33MHz的狀態,那麼在66MHz外頻時,系統內存在100MHz下工作是正常的;而當你將外頻提高到100MHz時,內存則在133MHz狀態下工作,如果內存條品質不良,就會造成死機。tW.winGwIT.Com你可以查看設置並換一條質量好的品牌內存條試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