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升級後死機的原因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主板是DFI P2XLX,采用的是Intel 440LX芯片組,BIOS是AWARD V4.51,到DFI網站下載最新的BIOS刷新,然後升級CPU為PⅢ 450MHz。啟動一切正常,進入Win98後運行大部分程序正常,但播放VCD即死機。硬盤升級為希捷120GB,先用以前的數據線連接,開機時能檢測到該硬盤的型號,但在檢測硬盤容量時就死機了,換用新數據線,發現新數據線40個針孔中間有一個孔是被封住的(該硬盤和數據線在其他新主板上使用正常),將新數據線被封的孔用針鑿打開,接上後問題依舊。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由於Intel 440LX芯片組僅能支持66MHz外頻的CPU,所以安裝了100MHz外頻的PⅢ 450MHz後,就會出現異常。由於PⅢ的工作電壓、功耗等與PⅡ CPU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工作時發生死機是很正常的,要解決這個問題,途徑只有兩條,要麼換用標准的PC100/133芯片組主板,要麼仍舊使用老賽揚CPU。

  對於識別硬盤容量時死機的現象,原因是你的主板BIOS仍然不能很好地支持大容量硬盤。關於40針IDE線插頭上有個孔是被封住的,這是正常的,一是因為這個孔沒有用,二是這個被封住的孔可以防止用戶接錯數據線。tw.wINgWit.cOM

  綜合以上來看,如果你要使用大容量硬盤和PⅢ處理器,最好去二手市場淘一塊支持100/133MHz外頻的主板,如815EP主板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3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