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使用穩壓器會導致電腦損壞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由於我家所在地的市電電壓長期偏高,而且有時不穩定,所以我在主回路中串了一個穩壓器。串上之後電壓正常並較穩定。但是前不久電源和主板都壞了,拿去維修時,修理商說電腦不能使用穩壓器,否則電腦更容易出問題。請問是這樣的嗎?

  答:的確是這樣的。因為高品質的計算機電源都具有在一定范圍調壓的功能,在適當的電壓波動范圍內,電源可以保障電腦元件正常運行。加裝了穩壓器後,雖然解決了電壓不穩的問題,但市電電壓一旦不穩,穩壓器就會進行一次調整性的切變動作。

  而這個切換動作常常會使電網中產生一個高頻的電磁脈沖,這個脈沖極易突破計算機電源的整流電路而沖擊電源的變壓部分或主板,輕則會造成計算機死機或重新啟動,重則會造成主板等器件損壞。因此一般最好不要使用電力穩壓器,如果當地的電壓波動很大,可以考慮購置一台計算機專用的UPS後備電源,以消除電網對計算機的影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