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硬盤型號不能被識別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硬盤是昆騰火球的,主板是磐正的8RDA(nForce2芯片組),用的驅動是nForce_Win9x_2.41_inter national_WHQL.exe,但是在設備管理器中未能認出硬盤的型號,即顯示為“GENERIC IDE DISK TYPE47”。現在感覺系統速度特別慢,我用的是Win98,這是為什麼?

  答:你的硬盤在設備管理器中顯示為“GENERIC IDE DISK TYPE47”,這是正常的。在Win98下,大多數品牌的硬盤在設備管理器中都不能被認出具體型號,一般都顯示為“GENERIC IDE DISK TYPE47”。如果細心點,在開機時可以看到硬盤型號信息。

  至於覺得系統速度特別慢,要注意你的電腦是否中了病毒,或硬盤產生了邏輯壞道等。解決的辦法是:首先用最新的殺毒軟件對硬盤進行全面殺毒,然後用Win98 系統自帶的系統工具進行磁盤掃描,注意在“自動修復錯誤”前打鉤,再進行磁盤碎片整理;如產生了邏輯壞道,可用相關軟件對硬盤重新分區並格式化,重裝系統後,問題一般能夠得到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3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