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VCD影碟機和光驅的激光頭可以換用嗎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有一個不能讀盤的CD-ROM光驅,恰好幾天前去修理VCD影碟機,突然有一個想法,能否將VCD影碟機的激光頭更換到CD-ROM光驅上?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可能性,請給予技術上的指導。   

答:你的設想雖然很好,但實施起來卻有相當大的難度。 首先,我們應該清楚,在不借助專用設備的情況下,靠徒手更換激光發射管是行不通的。 其次,要用VCD影碟機的激光頭更換光驅的激光頭,必須建立在兩個激光頭型號、電路都基本相同的前提下才能辦到。目前市場上所出售的光驅品牌雖然很多,但真正掌握核心技術並能生產激光頭組件的,卻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家公司。筆者也曾經用飛利浦VCD機的激光頭,成功更換了ACER 24倍速CD-ROM光驅的激光頭組件。這是由於兩者無論是外形、結構,還是組件的電路,都基本上一致,筆者要做的只是將它安裝在光驅的導軌上,並插接好軟排數據線及電源接頭,然後適當調整其激光發射功率即可。顯然,找到匹配的激光頭是這種方法成功的關鍵。由於你的VCD機與光驅的激光頭很可能不是同一廠家的同一種規格的產品,故更換起來會有相當大的難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4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