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關機後光電鼠標指示燈還會亮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羅技光電鼠標是PS/2接口的,在電腦關機後鼠標的指示燈還會亮,有辦法解決嗎?

  答:現在使用的ATX電源在關機後並沒有切斷所有的電源供給,而是保留了一組5V的電源給主板供電,以保證電腦的遠程喚醒、鍵盤開機等功能。由於你的主板支持鍵盤開機,所以在關機後電源仍然為主板的PS/2口供電,以實現鍵盤開機功能,所以你的鼠標指示燈在關機後是亮的。

  如果你不使用鍵盤開機功能的話,你可查看主板說明書,看主板上是否有禁用鍵盤開機功能的跳線,如有,可將跳線跳為禁止,這樣你的鼠標指示燈在關機後就不會亮了。當然,你也可以試著關閉BIOS裡的鍵盤開機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13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