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拿什麼來保衛你,我的隱私?——社交網站安全法則

  分享其實很危險!

  發照片、寫日志、轉轉貼、偷偷菜……

  各類社交網站讓我們交流更暢快,分享更便捷!

  可是你的私房事是只分享給了好友嗎?你點的轉貼安全嗎?好友不斷收到垃圾郵件確定與你無關嗎?……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安全分享很簡單!

  我們應該怎麼辦?難道要遠離好友,遠離社交網站?

  不用!其實很簡單,只要准守我們的社交網站安全法則,即可安心體驗分享樂趣哦,趕快一起來看一看吧!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法則一:有近何必求遠

  “這個網站好友都是我真實的好友,很安全!”

  “反正都認識,個人信息看就看了,無所謂!”

  ……很多童鞋都有類的想法,進而忽略了網站本身為我們提供的眾多隱私安全設置,其實這些設置可以幫助我們抵御很多危險!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社交網站隱私安全設置

  很多社交網站為了保障用戶隱私安全都提供了隱私安全設置,以及相關的安全提示,如首頁訪問權限、組件訪問權限、評論功能權限、密碼設置強度等等多角度的防護。tW.WinGWit.cOm

  法則二:人過決不留名

  無論您使用什麼社交網站,第一步都是使用用戶名和密碼登陸,而恰恰是這一步很容易暴露您的隱私,通常浏覽器為了方便使用,減少重復輸入都會自動保存曾經登陸過的用戶名,甚至是密碼,可是在公共場所就太危險了,怎麼辦?清!!!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隱私模式,上網無痕

  我們可以在每次登陸後及時清除Cookie、密碼。每次都清太麻煩?您也可以使用更徹底的IE8 InPrivte隱私浏覽模式,只需點擊IE8右上角安全>>Inprivate浏覽即可啟動,啟動後,用戶名、密碼、歷史記錄、臨時文件……壓根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無需刪除更安全放心。

  法則三:網無完網

  虛假系統消息郵件、轉貼最後附加的更多轉貼、好友的離線分享消息……社交網站豐富的互動性,給了黑客更多的機會,他們廣撒網、深挖掘,利用網頁中的種種漏洞,發送帶有惡意代碼的鏈接,騙取我們登陸查看消息,進而盜取我們的個人信息,也就是傳說中的“XSS跨域腳本攻擊”。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專業工具應對特殊攻擊

  對於這樣的危險當然要用專業的工具,IE8默認開啟XSS篩選器,幫您有效抵御各種更為隱蔽的跨域腳本攻擊,幫您自動幫您屏蔽掉網址中的惡意代碼,讓您浏覽到真實可靠的網站。

  法則四:好奇害死貓

  “美劇竟然是這樣拍攝的?!”

  “飯店吃飯,看到驚人的一幕!!(有圖) ”

  “有圖有真相,性感美女的絕世武功”

  ……立刻點進去看個究竟?!NONONO!千萬別讓自己的好奇心作祟,掉入黑客的陷阱!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擦亮眼睛看網址

  很多黑客利用相似網址引誘我們點擊鏈接,騙取我們輸入用戶名和密碼,所以當您看到轉貼鏈接時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您使用IE8,配合它的“域名高亮”,幫助您解析網址中的各種計算機語言,將真實域名高亮顯示,所在位置一目了然。

  法則五:朋友易找,賬號難尋

  社交網站都有強大的查找好友功能,MSN好友、郵箱聯系人、 outlook通訊錄聯系人……只需輸入這些通訊工具的賬號密碼,也在這個網站的好友統統能被找到,可是因為我們提交了更多個人信息,也就帶來了更大未知的風險。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及時改密碼,賬戶更安全

  在我們輸入各種賬號信息,導入並查詢好友後,要第一時間修改這些相關通訊軟件、郵箱的密碼,不給黑客留下任何可乘之機。

  法則六:虛擬游戲莫當真

  菜地偷菜、廚房做飯、養個寵物、搶個車位……為了更快升級、掙更多金幣,買更好的裝備,很多童鞋不惜使用外掛、甚至用網銀直接購買網絡產品,讓我們的賬戶信息暴露在更多地方!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保護隱私,遠離外掛

  很多社交網站為了您的信息安全針對外掛都有一些必要的防范措施,如果您在未使用的情況下接到了如:多次密碼錯誤、賬號登陸次數過多、訪問頁面過多等提示,有可能您的賬號信息已經被盜取,並被使用,請立即更改您的賬戶密碼,以防個人信息丟失。

  終極法則:惜字如金

Windows 7漫畫專輯:保護上網隱私

  真實姓名、電話、郵箱、包括一些涉及隱私的內容……這些能明確您身份的信息以及敏感內容,一定要少說為妙,正所謂說多錯多,多寫一點就多一點危險!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404/303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