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卡花屏解決辦法

2013/9/12 14:48:02  來源: 電腦常識 

■花屏原因
  顯卡花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GPU本身有問題,有的是顯存品質不過關,也有的是散熱不良等等,有的還和廠家的參數設置有很大的關系。根據筆者收集的信息,現在市場上很多9800GTX+顯卡是廠商推出的非公版產品,而有的廠家錯誤地設置了9800GTX+在2D和3D圖形應用下的工作頻率,例如執行2D運算時,顯存頻率是100MHz,而3D運算時,顯存頻率則高達1100MHz,這種負荷瞬間提升對顯卡電源模塊沖擊過大,有可能造成GPU供電不足,最後導致花屏現象。
■解決方法
  用戶在遇到9800GTX+頻繁的花屏問題時,除了在質保期內找廠家提供售後服務之外,其實可以通過刷新廠家提供的最新顯卡BIOS來快速解決問題(其實即使用戶將有問題的顯卡送回廠家返修,廠家也會先通過這種方法來試著解決問題)。廠家提供的新版顯卡BIOS就是重新設置了顯卡在2D和3D運算時的各項參數,讓顯卡的核心和顯存頻率的變化幅度不是太大,雖然提高了顯卡功耗,但可以讓顯卡工作時更穩定。
  目前一些廠家的官方網站上已經放出了9800GTX+的新版BIOS,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它的刷新方法。需要注意的是,錯誤的刷新可能損壞顯卡(顯卡的BIOS損壞後不像主板BIOS那樣容易恢復),因此如果不存在問題,就不要隨意更新。而且一定要使用廠家官方提供的BIOS,BIOS版本必須和顯卡型號對應,這樣可以降低刷新失敗的幾率以及避免無法享受質保的問題。tW.winGWIT.cOM
  首先,准備一張DOS啟動盤,最好用光盤或閃存制作啟動盤。到顯卡的官方網站上下載9800GTX+的最新版BIOS以及刷新軟件NVFLASH(通常BIOS以及刷新文件都是在一個壓縮包文件裡面),NVFlash一般有兩個文件:nvflash.exe 和cwsdpmi.exe。把下載解壓後的nvflash和BIOS文件都放到DOS啟動盤新建的NVFLASH目錄下,這樣一切准備工作就緒。

  然後,利用啟動盤啟動電腦進入DOS界面後,需要先備份9800GTX+顯卡原來的BIOS。進入啟動盤中的NVFLASH目錄後,輸入“nvflash -b 9800gtx.rom”,備份9800GTX+顯卡原來的BIOS於啟動盤中,命名為9800gtx.rom,以便刷新失敗後使用(如圖1)。

  接著就開始刷新BIOS(假設要刷新的新版BIOS名為zo98gtx.rom)。輸入“nvflash -4 -5 -6 zo98gtx.rom”,接著需要按兩次“Y”確認(如圖2),大約等待10秒後刷新就成功了(如圖3)。這是一個強制刷新命令,適用於5.67版本的nvflash軟件。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提高刷新BIOS的成功率,我們可以在正常刷新命令的後面加上強制刷新的參數,跳過對BIOS的檢測,強行將BIOS刷入。其中“-4”表示忽略對BIOS中GPU信息及PCB版本的檢測,加上這個參數刷新後,如果BIOS不符合顯卡,會造成顯卡花屏甚至黑屏無法啟動,需要謹慎使用它。“-5”表示忽略對BIOS中PCI device ID的檢測。“-6”表示忽略對BIOS中子系統ID的檢測,這幾個參數也可以組合使用,但參數之間需要空格。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4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