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自動重啟的故障解決

2013/9/12 14:47:58  來源: 電腦常識 
  前幾天,筆者像往常一樣按下主機電源開關開機,突然發現電腦無法正常啟動了。具體故障現象為:按下開關後伴隨著“嘀”的一聲,顯示器屏幕的畫面從顯卡檢測跳至CPU、內存等其他硬件自檢,然後顯示器屏幕變黑,電腦重啟。這樣反復幾次後,顯示器沒有信號,畫面變黑,並且主機停止運行,過了大概五六秒主機又自己啟動了。這次自檢過後電腦順利進入系統,但接下來鼠標出毛病了,移動速度變慢,拔下重插後恢復正常。
  筆者把電腦關機後又幾次試著啟動電腦,兩個問題依舊存在。耐心等待電腦再次進入系統後,發現電源發出尖銳的聲音(不是風扇的)。拍了下電源所在的位置,機子重啟。這台電腦是已經使用了8年的“老古董”。筆者懷疑其電源元件嚴重老化,原因就出在電源上。把主機電源拆下來,打開上蓋後仔細檢查,發現有6個電解電容上部明顯鼓起,這更加堅定了筆者的看法。
  由於家裡沒有相關設備和元件,無法自己DIY,附近又沒有正規的電腦維修店,筆者找了家維修電器的店鋪,讓店裡的師傅幫忙更換了電容(如圖)。然後裝好電源、開機,電腦啟動正常,鼠標移動速度恢復正常,電源不再發出尖銳的聲音。另外,想到以前買的魅族E2 MP3插到主板USB接口上總是無法正常識別,需要在機子啟動前插好,然後電腦正常開機才能識別。那是不是也是電源故障導致的呢?趕緊找來E2插上,果然能正常識別了。
  筆者猜想可能是電源電容老化使電源輸出不穩定,電腦才會出現重復開機的問題;電源輸出不穩定導致主板USB接口供電不足,致使鼠標移動速度變慢,MP3無法被正常識別。Tw.WingWit.cOM有遇到類似情況的朋友不妨從電源入手,說不定困擾已久的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