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U盤無法格式化怎麼辦

2013/9/12 14:47:58  來源: 電腦常識 

  朋友拿來一個某品牌的4GB 閃存,首先說明故障情況:此前閃存接口曾被人為彎曲損壞,後出現格式化提示,但點擊格式化選項卻無法正常執行。由於閃存無法正常使用,所以朋友希望筆者能幫忙解決此故障。

  步驟1:既然是物理接口曾被彎曲損壞,那首先需要矯正接口部分,小心拆開閃存外殼後,使用鉗子略微矯正閃存接口彎曲的部分(圖1)。

  步驟2:處理後將閃存接入電腦,可以正常發現新硬件,不過一直提示需要格式化,但格式化卻無法正常執行,和朋友的故障描述是一致的。於是登錄該品牌閃存官方網站,發現網站上發布了U208修復軟件和U208格式化工具,這裡筆者使用了U208修復軟件(下載地址:http://www.netac.com.cn/download/u208/u208repair.rar)。
  注:該工具是閃存低級修復工具,它會破壞閃存原有數據存儲格式,用該工具修復閃存後將無法進行數據恢復。如果閃存內有重要的數據,建議大家先聯系專業數據恢復公司,再用此工具修復閃存功能。

  步驟3:啟動軟件並修復閃存後(圖2),重新拔插一遍閃存,發現其容量已被系統正常識別,采用h2testw(Version 1.4)測試通過(圖3)。這裡要說明的是,h2testw是一個Windows系統下的Flash壞塊檢測軟件(下載地址:http://www.shudoo.com/bzsoft),可以檢測目前所有的半導體存儲設備的壞塊情況,該軟件通過向選擇的目錄內寫入自行產生的文件,然後讀出校驗值來確定壞塊,准確性很高。tW.wiNGwit.COM同時,該軟件還能測試存儲設備的實際讀寫速度。

  結語:至此,故障閃存修復成功。起初閃存發生故障時,朋友還以為是硬件方面的問題,後來使用相應的閃存修復工具解決了問題。希望大家在日常使用閃存過程中遇到類似故障時,不妨多考慮一下“軟”解決方法,也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