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CPU超頻教程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為了了解怎樣超頻系統,首先必須懂得系統是怎樣工作的。用來超頻最常見的部件就是處理器了。CPU超頻教程如下:

  在購買處理器或CPU的時候,會看到它的運行速度。例如,Pentium 4 3.2GHz CPU運行在3200MHz下。這是對一秒鐘內處理器經歷了多少個時鐘周期的度量。一個時鐘周期就是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處理器能夠執行給定數量的指令。所以在邏輯上,處理器在一秒內能完成的時鐘周期越多,它就能夠越快地處理信息,而且系統就會運行得越快。1MHz是每秒一百萬個時鐘周期,所以3.2GHz的處理器在每秒內能夠經歷3,200,000,000或是3十億200百萬個時鐘周期。相當了不起,對嗎?(本文是 WWW.SQ120.COM 推薦文章)

  超頻的目的是提高處理器的GHz等級,以便它每秒鐘能夠經歷更多的時鐘周期。計算處理器速度的公式是這個:

  FSB(以MHz為單位)×倍頻= 速度(以MHz為單位)。

  現在來解釋FSB和倍頻是什麼:

  FSB(對AMD處理器來說是HTT*),或前端總線,就是整個系統與CPU通信的通道。Tw.wiNGWit.cOm所以,FSB能運行得越快,顯然整個系統就能運行得越快。

  CPU廠商已經找到了增加CPU的FSB有效速度的方法。他們只是在每個時鐘周期中發送了更多的指令。所以CPU廠商已經有每個時鐘周期發送兩條指令的辦法(AMD CPU),或甚至是每個時鐘周期四條指令(Intel CPU),而不是每個時鐘周期發送一條指令。那麼在考慮CPU和看FSB速度的時候,必須認識到它不是真正地在那個速度下運行。Intel CPU是“四芯的”,也就是它們每個時鐘周期發送4條指令。這意味著如果看到800MHz的FSB,潛在的FSB速度其實只有200MHz,但它每個時鐘周期發送4條指令,所以達到了800MHz的有效速度。相同的邏輯也適用於AMD CPU,不過它們只是“二芯的”,意味著它們每個時鐘周期只發送2條指令。所以在AMD CPU上400MHz的FSB是由潛在的200MHz FSB每個時鐘周期發送2條指令組成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2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