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鼠標移動不靈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有很多網友咨詢鼠標移動不靈活怎麼辦,不靈是指鼠標移動時,屏幕上對應的指針不跟隨移動。一般情況下為大幅度移動鼠標時,光標能正常移動,但小幅度移動鼠標時,光標多半不能移動。鼠標大幅度移動時工作正常,而小幅度移動時工作不正常,說明鼠標安裝正常,電路工作也正常。電腦知識網推薦
        機械鼠標故障原因是橡皮小球不能有效地帶動光柵盤轉動。這是橡膠小球、左右軸、前後軸及支撐輪太髒,引起轉動不靈活所致。這是鼠標最易發生的故障。該故障的處理,只要清除髒物即可。具體處理方法是將鼠標器翻轉,按照箭頭指示的方向逆時針旋轉活動底板,取下活動底板和橡皮球,然後將滾軸及支撐輪、橡膠球上的髒物清洗干淨,重新裝好就可以恢復正常。光電式鼠標由於沒有轉動的橡膠小球,也沒有轉動的滾軸,因而不存在因轉動不靈活而發生的鼠標移動不靈活的現象。不過當發光管或光敏管上積塵太多時,也有可能導致鼠標移動不靈活。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