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朋友的電腦最近出了點問題:每次打開電腦能夠順利進入Windows 系統界面,但是只要對系統進行操作,電腦自動關機,弄得朋友一臉的無奈。WWW.SQ120.COM 推薦

  初聽故障現象,筆者首先懷疑電腦受到病毒的侵害,而在Windows XP系統下又無法運行殺毒軟件,因此找來了DOS版的最新江民殺毒軟件進行殺毒,經過一番較量,擒獲了不少病毒,筆者心想:原來真是病毒在作怪,朋友竟然連如此簡單的問題都無法解決,正在得意之時,Windows XP操作系統已啟動完畢,但當筆者拿起鼠標准備操作時,電腦又關機了。

  看來問題並非筆者所想象的那麼簡單,故障很有可能跟朋友買的雜牌電源有關,因為我記得朋友裝機時為貪圖便宜,居然選了個雜牌電源。為證明筆者的判斷,就近在鄰居家借了一個功能相同的電源取而代之進行試驗,但問題沒有一絲好轉,只要拿起鼠標就會舊病復發。筆者對著電腦開始發愣並暗下決心:一定要搞定它,千萬不可砸了自己“高手”的金招牌。

  真正的DIYer應該是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於是仔細觀察主機中的每個硬件,最後干脆啟用了最小系統檢測法進行檢測,仍然無濟於事。現在只剩下鼠標和鍵盤沒有檢查了。筆者心想:絕對不能放過任何細小的東西。於是,馬上拆開鼠標,結果讓筆者大吃一驚,原來鼠標內部不知道什麼原因,幾根導線竟露出了銅絲,而且相互之間有短路現象,如此看來,這就是引起電腦無故自動關機的罪魁禍首。tW.wIngwiT.COM將纏在一起的導線繞開並用膠布包好,開機後果然不會自動關機了。為了電腦的長期穩定運行,在筆者的建議下,朋友去電腦城買了一個正品鼠標換上,至今沒有出現上述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