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遠程關機輕松實現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有朋友問我:怎麼實現遠程關機,他把情況簡單介紹如下:他在公寓組建了一個小型網,由其中一間屋子的一台電腦當主機實行ADSL共享上網。但每到晚上,由於大家就寢時間不一致,所以主機必須等到大家都不用網絡了才能關機,帶來非常大的麻煩,於是就想了個辦法實行遠程關機。WWW.SQ120.COM 推薦

在Windows XP默認的安全策略中,只有管理員組的用戶才有權從遠端關閉計算機,而一般情況下我們從其它電腦來訪問該計算機時,則只有Guest用戶權限,所以當我們執行shutdown命令時,便會出現“拒絕訪問”的情況。所以,只要在客戶計算機(能夠被遠程關閉的計算機)中賦予Guest用戶遠程關機的權限即可。這可利用Windows XP的“組策略”或“管理工具”中的“本地安全策略”來實現。下面以“組策略”為例進行介紹。

1.單擊“開始”按鈕,選擇“運行”,在對話框中輸入“gpedit.msc”,然後單擊“確定”,打開“組策略編輯器”。

2.在“組策略”窗口的左邊打開“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用戶權利指派”。

3.在“組策略”窗口的右邊選擇“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顯示目前只有“Administrators”組的成員才有權遠程關機;單擊對話框下方的“添加用戶或組”按鈕,然後在新彈出的對話框中輸入“guest”,再單擊“確定”。tw.wiNgwit.CoM

4.這時在“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的屬性中便添加了一個“guest”用戶(見圖),單擊“確定”即可,最後關閉“組策略”窗口。 

通過上述操作後,我們便給計算機的guest用戶授予了遠程關機的權限。以後,我們要遠程關閉計算機,只要在網絡中其他裝有Windows XP系統的電腦中輸入以下命令即可:shutdown -s -m lean -t 30(在30秒內關閉名為lean的計算機)。這時,在netproxy計算機的屏幕上將顯示一個“系統關機”的對話框,由此,遠程關機就OK了。

說明:shutdown命令不但可以遠程關閉裝有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它還可以遠程關閉裝有Windows 2000系統的計算機(有關Windows 2000客戶機的設置方法基本同上)。另外shutdown作為一個外部命令(其對應文件為Windowssystem32文件夾下的shutdown.exe),我們還可將它復制到Windows 2000的機器上,這樣,在裝有Windows 2000系統的機器之間也能相互實現遠程關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