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公司辦公室電腦出了問題。症狀是:開機後無法進入WindowsXP的歡迎界面、黑屏。檢查發現:開機啟動時自檢一切正常,但是進入Windows XP的時候,發現屏幕閃爍幾下即進入黑屏狀態。機器配置大致如下:CPU 是賽揚2.4GHz,主板是Intel的845PE,內存是Kingston 256MB,硬盤是希捷80GB,顯卡是小影霸GeForce 4 64MB,達碩機箱金河田250W電源。顯示器是舊的Acer 15英寸CRT。
分析解決:
  首先,改用安全模式進行登錄,發現一切正常。初步診斷是顯卡驅動無法正常加載所致。因主機是新配的,還在保修期內,於是就讓經銷商更換了一塊顯卡,插上後問題解決。沒想到,才過了兩個星期,同樣故障再次出現。這次,我沒有急著更換顯卡,而是把這台主機抱到機房,換上我的電源線、顯示器再開機,一切正常。再接上原來的顯示器,也是一切正常;抱回去,故障依舊。難道是主機電源線?換過再試試,問題依舊。
  我開始思考是不是電源插座的問題(因為辦公室剛裝修過,電線都是重新布的)?找來一個全新的插座,從其他電腦的插座上接來電源,在故障機器的位置上,把主機、顯示器全部重新接好、啟動,機器故障消失了,果然是電源插座的問題。
  由於公司辦公室裝修找的是私人承接,裝修者為了自身利益,可能偷工減料使用了劣質電線,造成主機的市電供應不穩定,從而引起了這個貌似“顯卡問題”的故障。tw.wingWit.CoM看來機器發生故障的時候還是要集思廣益,也許換個角度想問題,麻煩也就迎刃而解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1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