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刻錄機不能刻錄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的電腦以前只裝了一台16×DVD光驅,前段時間買了一台DVD刻錄機,現在電腦連接了DVD光驅和DVD刻錄機雙IDE設備,但這樣連接使用後發現,DVD刻錄機在Windows 98/ME下讀盤和刻盤正常,但是在Windows 2000/XP下不僅不能刻盤,而且不能讀盤,系統裡也找不到刻錄機。即使單獨接DVD刻錄機,在Windows2000/XP下還是不能用,請問我的DVD刻錄機要怎樣設置才能在Windows 2000/XP下正常使用?
答:根據你所描述的現象,可能是由於你的DVD刻錄機和光驅在Windows 2000/XP下被系統自動設置為打開“DMA通道”,而在Windows 98/ME操作系統下,光驅和刻錄機在默認情況下是工作在“PIO”模式下。雖然在“PIO”模式下傳輸性能有所損失,但是穩定性和兼容性卻是最好的,有些DVD刻錄機對“DMA”通道支持得並不太好,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問題。你可以在“系統屬性”對話框中選擇“硬件”,打開“設備管理器”後選擇“IDE ATA/ATAPI控制器”,打開“次要IDE通道”後選擇“高級設置”,最後把“傳輸模式”設置為“僅PIO”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