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硬盤不能格式化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2004年裝的一台電腦,主板采用Intel i875P芯片組,80GB SATA硬盤,由於最近電腦中了病毒,於是決定格式化硬盤後重新安裝系統,可是在DOS下使用Format命令不能格式化C盤,同時使用FDISK分區命令時提示“Error reading fixed disk”,請問如何解決?WWW.SQ120.COM推薦
  答:從故障情況來看,很有可能是由於硬盤SATA接口引起的問題。首先請檢查SATA串行硬盤的連接線是否正確,接觸是否良好。其次要確保在BIOS中已經打開了對串行硬盤控制器的支持,確認選定的啟動設備是串行硬盤而不是IDE硬盤。方法是在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設置,接著進入“Main”選項下的“IDE Configuration”中,在“Onboard IDE Operate Mode”界面下,可以發現“Compatible Mode”和“Enhanced Mode”兩個選項,選擇“Enhanced Mode”模式,然後選擇“S-ATA”即可,保存退出後如果故障依舊,最好將硬盤拿到其它的串行硬盤平台上進行檢查,如果是硬盤本身的故障,那麼只有拿去修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