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開啟ncq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的電腦主板采用Intel 915P芯片組,采用160GB SATA2硬盤,當時聽商家介紹,SATA2硬盤支持NCQ功能,請問如何開啟NCQ功能?www.sq120.com推薦
答: NCQ技術,通過對硬盤內部隊列中的命令進行重新排序以實現智能數據管理,以此優化硬盤內部的工作負荷和執行順序,使硬盤的性能得到提升。但在默認情況下,主板BIOS並沒有開啟NCQ功能。我們需要進行手動設置,開機時按DEL鍵進入BIOS設置,將“SATA AHCI Mode”選項由“Disabled”改為“Enable”。此外,有的主板BIOS中的NCQ功能是一個“Configure SATA As”選項,該選項包括了“AHCI”以及“Standard IDE”等可選項目,同時還有一個“SATA RAID”選項,如果將“SATA RAID”選項設置為“Enable”,當開啟SATA RAID控制器時,AHCI會同時生效,如果不開啟SATA RAID控制器,也可以將“Configure SATA As”單獨設置為“AHCI”以打開NCQ功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1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