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cpu緩存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最近經常有朋友問cpu緩存是什麼?CPU緩存有哪些類型?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答:CPU緩存可以大幅度提升CPU內部數據讀取效率,因此是衡量CPU性能的一個重要指標,包括L1 Cache(一級緩存)、L2 Cache(二級緩存)和L3 Cache(三級緩存)三種,其中L1 Cache是CPU第一層高速緩存,由於CPU制造工藝等方面的因素,L1緩存的容量一般都比較小。一般CPU的L1緩存容量通常在32KB~256KB左右。L2 Cache是CPU的第二層高速緩存,L2高速緩存容量對CPU的性能有很大的影響,一般來說是越大越好,現在使用的CPU的L2 Cache容量一般在256KB~2MB。L3 Cache(三級緩存)能進一步降低內存延遲,也能增強CPU處理大數據量的能力。隨著64位處理器的全面普及,出於進一步提升CPU性能的考慮,Intel已經把高速的L3 加入到Itanium 2(安騰2)和P4EE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